Tuesday, March 3, 2009

重新开始

最近看了一套戏,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。刚看到戏名时还真的不知道这套戏说什么,感觉就是那种很闷的文艺片。自己从来就不喜欢看文艺片,觉得好难明白里面的内容及要表现的意义。后来在报纸上得知故事是说一个出生时是老年,随着年龄会逐渐年轻的人的故事。这样的题材蛮新鲜,就决定去跟女友去看看。

其实看完后也不太明白它要表达什么,反而是主角Benjamin Button在戏里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有印象。他说:“如果你不满意现况,我希望你有力量能重新开始。”看完这戏后,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满意现在的生活吗?也许某些方面吧!但也有一些我不满意的地方,但我有勇气去做任何的改变吗?

有时,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。每天去上课,但没有一刻是在听老师教书,只在班上发呆。看同学都专心在听课,有自己的目标,努力为达成目的,就觉得自己好没有用。已经二十多岁,是不是应该有些人生目标吗?每天听一些自己没兴趣的东西,对我来说不就是一堆废话。进大学时就想过,无论拿什么科目都没关系,拿到文凭不就能了吗?但要每天做自己没兴趣的事,还真的蛮辛苦。我以后的人生,也会是这样的吗?

我是不是应该做些改变呢?我希望我能有Benjamin所说的力量去重新开始,但谈何容易,还有一年就毕业,现在才来改变,会不会迟了点。也许是我给自己的一个借口吧!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去做任何的改变。即使我如何不满意,也会安于现况。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了吧!

也许有一天,也许真的会有这样的一天,我会觉悟,我会抛开一切,在我的生活中做一些改变,希望会有那样一天的到来吧!

1 comment:

  1. 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去说吧~~
    我相信m@m@是个与众不同的人,只是等待着一个时机做出为自己好的改变吧。加油~~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