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7, 2010

Anglers Lounge钓游记

小时候,总会在作文里写心血来潮去钓鱼。但事实上,一次的钓鱼总是要准备很多东西,心血来潮往往就因为准备不足,而空手而归。

Anglers Lounge是一个钓鱼塘,主要是钓后要放生。如果要把鱼带回家,那就要有钱买了。每支钓竿是十令吉 ,可以钓一整天。其实我早在一年前就在钓鱼月刊看过有关Anglers Lounge的报导,而该鱼塘坐落在Sg. Buah,Bangi,离UPM不会太远。原本想星期六,日没上课去,结果等到已毕业了也还没去。在上个星期一,总于决定去拜访一下。

当天原本想早点去,结果却起不了床。十点多才起床,钓鱼当然越早去越好。十点算是迟了。我跟晓香大概十二点出发。原本想在我家附近的鱼店买银鱼仔,可是那间鱼店居然已换了老板,并没有做贩卖渔具的生意。结果我回到沙登去买,顺便去KFC尝一尝新的Pepper Crunch,还蛮不错的。

买了银鱼仔后,我们就出发去Anglers Lounge。虽然我的电话里有Google Maps,但没有Digital Compass,结果走了不少冤枉路。最后问问当地居民,才顺利到达。

鱼塘本身不是很大,当天也没有人来钓鱼。我付过钱后,就选了一个离入口最远的钓点。钩上银鱼仔下钓了。当时已是两点多,但天气很好,没有很炎热。这样的天气钓鱼是最好的。但我在这钓点等了好一会,都没鱼上钩。我决定围着湖边走一圈,看看鱼儿在那儿打水。晓香就留下帮我看着钓竿。

我发现鱼儿多数在离入口较近的位置打水,所以我在这里下钓。晓香可能是太闷了,所以她去车里玩PSP。我则一个人在那里等。就在我想今天好像是白费了,突然我的竿头被拉到弯曲了。我拿起钓竿就快快收线,过了一下,才把它拉回岸边。是一条红肚鲳,晓香这时也下车过来看看,就在这时钓线松了,钓竿也打回原形。我太久没钓鱼,再加上刚才中鱼也很紧张,结果忘了打钓,可能鱼钩没钩紧鱼嘴,结果松了。

我还蛮失望的,如果这是今天唯一的鱼迅,我就错失良机了。可是我还是再接再厉,钩一条新的银鱼仔作钓。钓塘里有一只猫一直要吃我的银鱼仔,有一次还吃钓钩上的,吓了我一条,还好没钩到它的嘴巴。

当天唯一的鱼获,也是我钓过最大的红肚鲳

重新作钓, 这次等没多久,就有鱼吃饵了。我不会再犯错,立刻打钓。这鱼的力气比之前的更大,我在想难道是巴甸吗?我花了不少时间,才把它来回岸边。也是一条红肚鲳,比之前的更大。我把鱼提上来,拍过照后就放回鱼塘里去。我已经十多年没钓上鱼了,很是开心。当我要再下钓,却发现竿头的环脱了。我没想到这鱼那么有力,但我还是继续下钓,希望还可以再上一,两条鱼。

鱼竿也被弄坏了,那鱼真的很有力

之后再有两次鱼迅,一次没钩上,另一次更把母线扯断了。我想可能是没了竿头那个环,钓线的压力无法平衡的施展在钓竿上,所以把线给扯断了。眼看就快下雨,我们也收拾东西回家。我想迟点会再来,尝试 钓别的鱼如巴甸。其实这次钓游也没做好准备,忘了带桶来,我带来的银鱼仔很多都由于缺氧死了。我也没带后备钓竿,不然鱼竿坏了还可以用后备的继续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