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9, 2010

Fish Valley,第一次

最近,我在网上搜寻了不少关于钓后放生的鱼塘。这类鱼塘的入场费多数较便宜,而且可以钓一整天。我钓鱼并不是要吃鱼,所以这类的鱼塘最适合我。从网上的资料,Fish Valley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鱼塘,里头更有湄公鲶。我就决定星期二去那里钓鱼。

当天我和晓香七点多就出发了,我们在我家附近吃过早餐,过后就去找银鱼仔。可是太早了,到处的鱼店都还没开。结果只买了面包就去了。

这次的路程还蛮顺利的,虽然过了两个收费站,但Google Maps还是让我们平安抵达。一到达Fish Valley,我就吓了一跳。里头有很多大小不一的鱼塘,我根本不知道要去那里作钓。我下车问了一位马来叔叔,不知他是工作人员还是来钓鱼的。他告诉我这里有三个鱼塘可以钓鱼。第一个是三十令吉一天,里面钓到的鱼都要放回去,但却有最多大鱼,更有湄公鲶。另一个在旁边的钓塘是五令吉一天,也是钓后放,但如果要拿回家,是可以跟老板买下来的。最后一个在较接近入口处的鱼塘,是四令吉一小时,每次至少消费四小时,钓到的鱼都可以拿回家。
 这是一个十分大的鱼塘

我选择在五令吉一天的鱼塘垂钓,毕竟我只有轻量的渔具,不能钓大鱼。但是,该鱼塘比我想象的大很多,我的五尺和六尺的钓竿,根本不能抛到塘的中央 。我把五尺的钓竿用漂流面包作钓,六尺的则用青蛙路亚试在岸边钓生鱼。可是我的六尺钓竿在抛投时居然被我的路亚打到,结果第二个线环脱了。又要把钓竿拿去修理。
 虽是商业鱼塘,但也有很美的风景

过后,我就专注用漂流钓法,但是就只钓到小白鱼。我原本想用铅球作沉底钓法,但我爸爸的渔具盒居然找不到半颗铅球。我想大部分铅球应该是我在沙登的家里弄不见了吧。这次的钓游也是准备不足。
 尝试钓非洲鱼

找不到铅球,唯有继续用面包,尝试钓非洲鱼,但它们都不吃钓,小白鱼则不断来偷饵。我们在中午就决定回了。这次来只是试探环境,下次才来钓大鱼。
 当天只钓到一尾小白鱼

之后在回程经过Jusco,Cheras Selatan,我和晓香都很饿,就在那里吃午餐。过后我们去了坐落在Kelana Jaya的Laguna鱼塘看看,我去到时已是两点多,他们居然才刚开门。有人一下钓就中了一条红肚鲳,不过不是很大条。这钓塘离我家最近,但是在网上听说里头的鱼不太吃饵,所以没来尝试。我们看了一下就回去,不打算在那里作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