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0, 2010

我中毒了

其实我重新开始钓鱼并不是最近的事,早在去年我就有尝试去我在沙登家附近的公园池塘垂钓。但由于无法钓到鱼,所以没办法让我中钓鱼毒。后来由于要忙Final Year Project,就没再去钓鱼了。

我在小时候就常常跟爸爸去钓鱼,当时是在一个钓后放的鱼塘,钓一整天只要两令吉,不限钓竿。我在那里钓过不少鱼,有非洲鱼,白鱼,皇帝鱼,红肚鲳,还有生鱼。当然,这与钓鱼老手根本没得比。当时的我才读小学,钓鱼是每个礼拜最期待的事。

很可惜,这鱼塘后来被填了,老板的去向也不明朗。就这样,我再也没去钓鱼。这一停就是十年。十年来我没碰过钓竿,直到在大学时搬去Old Flat住,才让我重燃钓鱼的兴趣。在一个下午,我和晓香在我家附近的公园散步。那里有不少叔叔在钓鱼。 有一位叔叔刚好在这时上鱼,我在远处观望,是一条大概两公斤的泥鳅。过后我就带钓竿来试钓,但都不成功。

之后很久都没再去钓鱼,直到最近,才和晓香去Anglers Lounge钓鱼。当天只钓了一条红肚鲳,可是却很开心。中鱼那一刻,那种久违了的感觉,十分的紧张,兴奋。把鱼拉上来的满足感,实在是很久没感受到了。也就是这尾红肚鲳,让我重新中了鱼毒。

这鱼让我中毒了

现在我一直想去找新的鱼塘垂钓,尝试到野塘去钓鱼。我也想试试其它的钓鱼方式如路亚抛投法,钓钓其它种类的鱼。甚至,去国外出名的地方钓鱼。当然,很多暂时也无法达成,希望未来还有机会。最重要的,还是要买一套新的重量级钓具去钓大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