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1, 2010

饮恨Anglers Lounge

今天我九点就起床,准备一切要去钓鱼的用具。 我吃过早餐就出发了。先在我家附近买了Gardenia面包和一盒炒饭,过后再去买银鱼仔,才前往Anglers Lounge。这次我使用另一条路,并不觉得比较快,但却很方便,直达Anglers Lounge。

抵达后我吓了一跳,Anglers Lounge居然大门深锁。它不是早上八点就开门了吗?我看到路旁还有一辆车,就鸣了几下车笛,希望有人会开门,结果还是没有人来应门 。我决定在那里等一会儿,没多久老板就来了。还好不用等太久。

我把我的钓鱼用具搬下车,绑上钓组立刻用银鱼仔下钓。其间我丢了一些面包下去湖里,看看是否有大鱼吃面包。不用多久,就传来第一次鱼汛。可惜的是,我最后以卡钓收场。鱼逃到鱼塘左边的位置,躜进塘底的障碍物。虽然卡钓,但我还是再接再厉,很快让我再中鱼。老板告诉我尽量移去塘的右边,不会那么容易卡钓。终于给我拉上第一条红肚鲳。

我继续下钓,当然还是以银鱼仔。我丢的面包并没什么大鱼来吃,只有一些小鱼。看来面包在该鱼塘没什么效。我看老板一直在鱼塘边用路亚钓生鱼,可是没什么收获。他坐下来和我聊天,也展示他的钓具给我看。他的钓竿居然是订做的,花了八百令吉。卷线器也要一千七百,真的不简单。听他聊天,他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,常常全马到处去钓鱼,也玩War Game。一边聊天的当儿,我也在钓到两尾红肚鲳,看来今天成绩不错。今天由于是一个人去,所以没拍到什么照片。

 拉到岸边的红肚鲳

我吃早上打包的炒饭当午餐,过后就下起大雨,我坐在棚子里,不会淋到雨。可是这之后我就走霉运。先是一次的鱼迅由于制动器锁太紧,结果断了线,另一次鱼迅居然把我的钓竿从钓竿座扯下来,再拉到塘里。我吓了一跳,快快用另一支钓竿希望可以拉回上来。但鱼似乎还拉着我的钓竿在塘里四处游,没法找到确实位置,再加上塘底障碍物很多,我用三叉钩频频卡钓,最后放弃了。

 我的钓竿就是葬身在Anglers Lounge塘底

之后我再钓一个小时,但都没什么心情,也没任何鱼汛。这支钓竿其实是我爸的,我要怎样跟他交待呢?还好,到最后,爸爸居然没有责备我,他只叮咛我不要下水去找,那更危险。现在,我的目标就是要快快买一套新的钓具以及更齐全的钓鱼用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